2016年12月7日星期三

我 很 好

九个月,搁下这里最久了。
转眼又是验收期,又一年过去了。

驾照get
询问了价钱后,选择了一家。
妥妥地考到L-lisence后就去练驾了。其实整个考驾照的过程快不快乐一切取决于你的教练的素质和口德,反正就不那么愉快。考驾照的辛酸可能就在于学不上一小时却瞎等了一整天。
衷心地建议像我一样手脚不协调脑子迟钝的妹纸选择自动档, 后知后觉的我学的是手动档,不然后来很可能会得不偿失,偏爱喝咖啡乌你懂的。
整个是忍辱负重的。每次被告知去练车的前一晚都会躲在被子里哭,被自己蠢哭了。有时候你原谅了别人还是快乐不起来,因为你忘了原谅自己。在这段时期想在网上看关于考驾照的段子来放松心情,本以为是心灵鸡汤,结果是砒霜啊,算了 服下它吧。
6月某日被安排考试,倾其所有,带上一种必胜的心情。终于PASS了,所有委屈的泪水化作甘甜的茶。还以为自己可以释怀,但有时候在街上看到熟悉的背影还是害怕还是有阴影。拿到驾照后,驾了好几回,刹车有点不顺,转弯又像漂移,只能苦练一番。对了 我都把litar里的步骤和该注意事项记录起来了,原本想分享出来,但还是算了,有兴趣的留言给我吧。
那我的学车记就告一段落了,哈 离开那个鬼地方的感觉真棒!

提到上一篇的网购体验,差些要给差评啊,将近两个月才平安到我家。已入手的Lomo photo质量算不错。于是我用了麻绳,mt和小木夹窜起来贴在墙上作装饰。原本还打算要买米黄色小灯(fairy light)的,但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不过,又迈向营造tumblr style闺房的一大步了((好像有点奢侈

之前在脸书得知小弟弟奇迹般暂时性痊愈了,看到时都快哭了。现在还是会回去看看小弟弟阿姨的主页但是都没有小弟弟的踪影,可能正在好好地疗养中吧,实在可喜可贺啊☺~

再来就是我的褐色发尾,自己动手用爸爸在巴刹买的有机药材染发剂染回黑色了,这是中六汪的束缚之一。还没来得及留影,之前的头发也白染了吧哈哈哈。匆匆忙忙地在在报到日前一天染回黑色。匆匆忙忙地买校服,因为没几件制服看得上眼,相中的又太贵,穿校服就不需要烦恼该穿什么。

上一篇提到的《太阳的后裔》,结局篇算满意的,特别喜欢sjk。然后还有《后菜鸟的灿烂时代》,这是亚纶出道以来我最喜欢的连续剧,很贴切,有共鸣,很真。小小剧透一下就是男女主角是高中同学,女生是学霸,男生是学渣。他们互相喜欢却不曾承认。10年前,他不知道她喜欢他,她也不知道他暗恋她。真好,10年后,他们都没有错过彼此。

谢谢 #凯棠 ,让我相信10年很美,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慢一点也没关系。
明年是我认识他的第十个年头了。不知道那个他最近好吗。

之前去槟城逛大众书局的时候终于买到aqua brush pen ( 画手帐的水笔),特别兴奋,因为这里的大众书局还找不到,然后就买了,岛国货就是那个价钱derr。结果我回到来这里的就有供货了,搞siao啊。之前在ig有很不要脸地po过用它画的荷包蛋。今年在班上我是负责布置布告栏的,也有用上它,但我的处女作就在放sem break前一天给我拿去环保了。

说回中六报到,还以为是报到数星期后才正式开学,怎么知道冷不防地翌日就开学,正确来说是迎新周。回到自己的母校,可是已经不再是那堆熟悉的面孔了,穿校服特别别扭。去年的那间课室上课的人也不再是我们。我们gang也选择了不同的路,pl将去台湾,sm去私人大学,剩下的4个人就是我们这些中六汪了。
从一个人变一群人再从一群人变回一个人,走的走,散的散。连以前中五时一大班人去食堂的气势都减弱了,好不习惯。
在考量中六前其实也有想过拉大和厦大,尤其是厦大,我爸鼓励我去申请奖学金,但我很懒,不喜欢繁杂的步骤,最后毅然选择中六。心想反正朋友们回去中六,而我暂且无法定下以后走的路,回去中六比较保险。但回到中六也面临了抉择,就是是否会转系。很清楚自己并没有在过去的两年打好理科的基础,强硬回到理科只是难为自己最后又一无所有。更何况我不是理科的料,更没有想过以后会往这种专业领域发展,虽然我对生物学蛮有兴趣。像我这种present都会手抖的人做医生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以前很努力去尝试了解那些原理,了解后还是不会应用,考试时也只是囫囵吞枣,我压根不可能会在这仓促的一年半里学到我该学的东西。起初会不甘心放弃,不是不想放弃理科,而是不想放弃过去两年付出的时间成本,如果转系,我就会是一张空白纸,一切从零开始。还记得告诉同学我将转系的那刻大家都一副愕然的表情,更别说是对于我最后去向的决定。最后在和je的共识下我们决定转系,取得了会计老师的意见,那就是不鼓励我们这些没底子和概念的学生赌上这一场,但她不拒绝我们去试课几天再决定。
会计班有个同学和我同名同姓(中英文),以前就知她的存在,只不过这次却是正面交锋,多尴尬啊。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啊。好吧 我也没有很反感就只是人待我好我待人好就够了。

深思熟虑后我们再询问中文老师。对中文老师的初印象是感觉很严厉,但其实没有,她轻声细语地解释整个课程纲要和读中文以后的出路,相处的这半年下来老师还很努力地替我们谋取福利,当别人都看不起我们的时候:) 。最后我胆粗粗转中文了。
还记得老师解释的那一天还说了;“会计班不收你们,我会收!” 她坚定地说。
她让我们回家考虑清楚。到如今都没有说的是,我并没有去试会计班的课,而是直接选择中文。中文,很特别,没有前身没有候补。
那天做的决定,以后的每一步都要为它负责。 或许 我又离我的广告系更进一步了。
从小到大都喜欢华语,虽然我对中国文学史不了解但我也不抗拒去了解,渐渐地在课堂上也会发现趣味盎然的事。
当谁都质疑时,我要比谁都勇敢。
谁说我们没有很好的未来,明天的事后天才知道呢。

有时候,我们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最终成为我们做过的最漂亮的事。

迎新会一如往常的乏味,唯有一点有趣就是与学长学姐的游戏互动。之后就是英文presentation,怯场到不行。向学姐买了二手中六课本,省钱小撇步。当所有人都在讨论到哪里补习时,我保持缄默就好,以前花太多钱补习了,所以如今直到第一个学期结束都没有补习。

我们这一班,起初全部人都挺陌生的从最初的7个人(我想起一首儿歌)到11个人,而且是蛮阴盛阳衰。自从玩了一个“杀手“这个互相猜疑的游戏后反而更熟络了,所有人都打成一片。我们班的开心果担当也蛮多的,这半年也闹出不少笑话,愉快的半年就这样过了,这段互相揶揄互相帮助的日子真的很珍贵。小班制真好,每个人都是灵魂人物。感谢这半年共同制造的回忆。致特别像家的一班。

报到日和基友们约出来喝茶聊天小聚,也忘了是第几次体验sm的车技反正就是安全的。我们到新开的咖啡馆去。两个多月没见面,反正就是装逼装得不能停就是了。回到家才想起还没有找到载送服务(那时还没考到驾照),洗完澡后很无奈地躺在沙发上午睡了。如果以前的自己应该是会很急躁很闷骚的。果然妈妈是超人,她总是努力地在她那不算大的社交圈子里替我找到人。朦胧中听到她的手机铃声响起,妈妈要我起来接电话。然后就和aunty约见面,她看起来就是“善类”的,感觉就是明白事理那种。而且我才发现她是我之前同个学会的学员的母亲,感觉相逢恨晚啊。这半年都很好,只不过明年开始会自己驾车去学校了。哎 真的很希望能继续,可是中六的放学时间太晚了,自己驾车会比较方便。

小侄子长大得很快很快,目前会走路乱跑,还在牙牙学语中(还会比食指骂人,真的不是省油的灯)。他现在1岁半了,已经有小大人的模样,不像北鼻了,但超级可爱,感慨岁月流逝得快。他真的是贪吃猫,还会跟我抢食物。
只不过有些事情改变了,没关系我们会一直是他第二个靠山。
也没有说是谁先负了谁,送上祝福就好。

关于他,我还以为不会再提到他,看来还没办法完完整整地离开。
如我所料,自3月之后就没再遇过了,再加上我自己很宅。尽管他已经停用了我唯一加他为好友的面子书,而我也很怂地没有加他的新脸书帐号。但我终于蒐集到了他的近况,他在本地一所医学学院就读。其他的我一无所知。他一定过得很好。
之前碰碰运气去他学院的面子书专页看看,由于知道他爱中国象棋所以就按进了中国象棋比赛的相册,果然真的有他。然后就存图无误。
嗯 对了 我今年打开校刊看到了他spm的成绩,他做到了!我真的真的觉得很替他开心。
之所以还会去好奇他的近况是因为阴差阳错地,在我身边多了一位我和他的共同朋友,这样让我感觉能再遇见他不只是天方夜谭。那位共同朋友是我的同班同学,是我的前座。就像是有次在考试期间我还没意识起来是他的生日,那位共同朋友就跟班上的同学说他自己昨晚熬夜到12点跟他说生日快乐(我才知道另外一位同学是他游戏的朋友)。
好几次尝试有意无意地套他话,可惜也庆幸他没听懂。我终于知道不要打扰会更好。
愿下辈子深情不再枉付。

这半年剪了好几次头发,最喜欢中长的长度。刘海好长好长,长到变成S字型刘海,想剪可是不舍得也不想变回齐刘海妹妹头。现在上学都夹起刘海,越来越不害怕露高高又有零零星星痘疤的额头,越来越清楚只要自己舒服自在就好,哪管得别人那么多。

之前买了一本middle的言情小说,然后就在ig写一篇文,标记作者,然后作者看到了还按赞加留言要我加油,真的超开心!我之前在我的旧部落格分享过他的一篇文章,可是现在关闭了。你们可以去他的面子书粉丝专页看看,搜寻middle 即可。————假使我们那天在遇见

再来就补点校园生活
我们几个迷妹就挖到了宝,觉得物理班某男不错看,但随之越来越多人仰慕了,我也有点变无感。可是其实他穿上薄荷绿的衬衫,瞧那笔挺的身材,好得不得了。你们自己脑补一下。

中六的生活就是6点多出门,多数stayback到6点多在图书馆温习做笔记(我喜欢逛书局买笔的原因),偶尔两点多回家才吃上一顿爱心午餐,留校的话我都没有吃午餐((不要骂我
所以自己越来越珍惜能回家的日子,越来越渴望和妈妈多相处因为我们去上学后就只剩她一个人在家。

以前去学校最开心的是有你的暗恋对象和好朋友,可惜现在两者不再。

9月6日 
pl出发到台湾留学。
嗯 好朋友在一起时都是孩子,分开以后就要变回大人了。
因为出发之前,我们gang里不知不觉中发生了一些事,原本还想私下和她约见面就好。可是又想到可能这就是短期内最后一次7/7人一起出来小聚,也希望能为pl留下很好的回忆就出来了。
于是我们27/08/16 约了在台风火锅店见面。我那套为你们买的裙子都没有穿出来呢(os心痛)。吃啊聊天啊还有送礼物啊,知道没有办法去送机,所以那天是pl离开大马前最后一次见面,拥抱时真舍不得。她离开那天我没有哭,可是就是之前在看回我们的部落格想写些东西给她时,所有回忆都涌现,然后感触颇多的就哭了。原来时间真的很快很快。我们在中二那年的课堂上说要一起去台湾留学好像才是昨天的事,好像一眨眼就过了,而偏偏去的只有她一人而已。虽然她现在离我3000多公里,但是我们还是有常常联络。我们都要好好的。

然后虽然和某人的冰点还没打破,也不懂怎么开始,日子也越拖越久,就觉得无所谓了。
只能怪自己不懂察颜观色。也好,她不会再会提心吊胆我们随时会多嘴了。
人跟人之间的感情就像织毛衣,建立的时候一针一线,小心而漫长,拆除的时候只要轻轻一拉,卸载永远比安装快,失去永远比得到快。

我最近超爱看星座运程还有一些很玄的东西。称不上迷信,但就是觉得有趣。5月之前就一直觉得诸事不顺,星座老师就说那是因为水星逆行。果然我下半年过得很不错。像过去的11月,sem 1考试迫在眉睫,我还是提不起劲去温习。可是在看11月份的星座运程学业运时,星座老师的提醒就是不要怪别人不提醒你去努力还说在这样下去会后悔。所以我一直记住这句话,每当温习中分心时就会马上让自己专心起来。人真的不能闲,闲久了,努力一下就以为在拼命了。

我早之前吃了不少狗粮啊,看了《微微一笑很倾城》,乍看下杨洋没有很特别但也是越来越吸引的。不巧啊,我在等你。嗯?等谁。可是最意外的收获是我喜欢上KO&美人师兄一对男男cp,感到有点甜。I kennot!! 结局真的不够啊又没交代 咋办 听说有番外篇,我只能自行爬文了。

派狗粮好贵,只能默默地吃狗粮((秒闪

这段时间最引起马国人民瞩目的体育盛事就是非奥运会莫属。像往年一样必看的是dlcw的羽球赛,真的引以为傲。每一球都感觉是自己离心脏病最近的一次,扑通扑通地跳好快。和ld对决的半决赛真的很刺激,取胜的那刻我真的快哭了,好像赢了全世界那样,好像赢了金牌那样,这不是一种虚荣心,而是知道他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会退役,希望不留遗憾。最后的赛果,足矣,无憾,谢谢让我们上下齐心,谢谢您的付出。

有走狗屎运的两件事想跟大家分享,我在学校中六常识比赛中取得冠军,听说有个奖杯,估计开学后才拿到。真的好搞siao,一切都是预料之外的,那天根本全部人都没当一回事,就是高声地在互相讨论,至于我为什么会成为里头的“佼佼者”呢,我也不明白,可能就是那几题我们都不懂然后我乱猜到的答案吧。第二件事就是我的中国文学题(正在读的)拿到季军,听说也有个小礼物啊哈哈哈。反正真的是小幸运。

哈哈sem break在家里很闲,就去逛淘宝咯。刚好假期前,朋友说她会买,可以让她帮我。于是我用了好几天“寻宝”,详细并理智地阅读评论,拒绝一切雷品。之后就下单了,也bank in了,现在正在等待货品邮寄到我家,异常兴奋+期待。迟些会分享一篇淘宝开箱文.(其实也没有很多东西,因为东西不贵,运费贵,心痛+1)

就这样中六的第一学期就这样过了,成绩也没那么快出,期待第二个学期。
有兴趣交换农历新年贺卡和圣诞卡的捧友们请留言,艺术成分不高,让你们见笑了。
对了 我换了更新风格,没有附图,请到ig看噢:)

在旧部落格-2014年的12月篇说过要完成的事

₁ 还没有买到单反,人生第一份薪水拿去考驾照了
₂ 然后就喝过抹茶星巴克了
₃ 漂亮的班级照是有啦,但去年不是和最好的朋友
₄ 有好好照顾身体,没有M痛了
₅ 毕业后成功考取驾照了
₆ 毕业后没有去上英文班
₇ 没有完成小说
₈ 没有加多一个团体
₉ 没有和亚纶互动多一次,他只是已读了我给他的信息
₁₀ 高数从不及格到及格,spm高数成绩还可以看
₁₁ 没试过戴隐形眼镜




这半年我过得很好,你呢?




”圆规为什么可以画圆?因为脚在走,心不变。“ --”你为什么不能圆梦?因为心不定,脚不动。


再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以前